投稿指南

    《工业工程》征稿简约
  •    《工业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 Journal,简称IEJ )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会刊,创刊于1998年,由广东工业大学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协办。本刊为中文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44-1429/TH,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7-7375,国际刊名代码(CODEN) GOGOF5。本刊多次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

            本刊宗旨:引领工业工程学术研究前沿,创新工业工程理论方法,促进工业工程学科发展,培养工业工程卓越人才,推动工业工程技术应用,促进我国国民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刊声明:本刊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会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自然科学卷),是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CAJ-CD),加入《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网络系统(ChinaInfo)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和《CEPS中文电子期刊服务》等。投向本刊并被录用的稿件将一律进入上述系统并最终进入因特网提供服务。论文一经采用,即视为同意将网络传播权及电子发行权授予本刊。凡不同意入编上述系统、上网服务的稿件,请另投他刊,否则视为同意。

      刊文范围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领域运筹学与决策优化,工程统计与大数据,人机系统与人因工程,生产计划与调度优化 ,工程经济与管理 ,质量工程及系统可靠性,物流供应链管理, 管理信息系统与数字化, 智能制造系统与优化,服务运作及医疗管理, 信息物理系统优化,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双碳与可持续发展, 医疗健康系统管理。

       优先出刊范围:数字孪生制造/服务系统,智能生产制造/运输系统,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无人系统智能调度算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

       本刊实行优稿优酬,敬请行业专家、学者关注并投稿。

      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如下。

          1) 来稿要求论点明确,数据可靠 ( 不要披露属于科技秘密范围的科技成果和数据资料 ),论证充分,语句通顺,文字简练。为了增加信 息容量,欢迎短小精悍、言简意赅的稿件,一般论文稿全部篇幅不超过 6000 字为宜,简报类短文不超过 3000 字。以各种基金资助研究课题 为内容的论文,请在首页脚注处注明基金类别及编号。
          2)来稿内容包括(按顺序)题目、作者、作者单位及邮编、摘要、关键词(3~8个)、中图分类号(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号》第四版进行分类)、 英文各项 ( 含题目、作者、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词,与中文一一对应,其中姓名采用汉语拼音,姓前名后著录 )、正文、参考文献。摘要 应具有独立性,不分段,不用图表、非公知公认的符号或术语,也不宜引用图表、公式和参考文献的序号,以不少于 300 字为宜,采用第三人 称写作。关键词应选取能反映论文主题内容的词或词组,尽量采用《汉语主题词表》中的词。
          3) 引言不编层次序号,正文标题各层次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不同层次的数字之间用下圆点“.”相隔,最末数字后不加标点,如: “1”,“2.1”,“3.1.2”, 一律左顶格,后空一格写标题。
          4) 来稿要使用规范汉字。图表和正文中使用的符号必须一致和清晰 ( 包括大小写、正斜体和上下角标等 )。
          5) 量和单位严格执行 GB3100 ~ 3102 的有关规定。量的符号一律采用斜体 (pH 例外 )。在表达量值时,在公式、图、表和文字叙述中, 单位一律使用国际符号,且用正体。
          6)图应有图序及图题,且置于图下方。表格采用三(横)线表,不留竖线、斜线,必要时可加辅助横线。表应有表序和表题,且置于表上方。 图题和表题均需要中英文双语著录。
          7)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且只列入公开发表过的(学位论文除外)。本刊原则上要求参考文献不少于15条。文献应在正文相应处标注, 并按文中出现的顺序在文末依次编排。文献的主要责任者不超过 3 位时,应全部列出;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姓名一律采用姓前名后的著录法。 外国人的名字部分可缩写,并省略“.”。期刊类文献和学位论文类文献均需按原文中英文双语著录。序号左顶格。书写格式 ( 含标点符号 ) 执行 GB/T7714-2015 的规定。主要部分如下。
          期刊格式:[ 序号 ] 主要责任者 . 题名 [J]. 刊名 ( 外文刊名可缩写 ), 出版年 , 卷号 ( 期数 ): 起止页码 .
          普通图书格式:[ 序号 ] 主要责任者 . 书名 [M]. 版次 ( 第1 版不标注 ). 出版地 : 出版社 , 出版年 . 起止页码.
          电子文献格式:[序号] 主要责任者. 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 [ 引用日期 ]. 获取和访问路径.
          专著中析出文献格式:[ 序号 ]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 析出文献题名 [ 文献类型标志 ]. 析出文献其他责任者 // 专著主要责任者 . 专著 题名:其他题名信息 . 版本项 .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的页码 [ 引用日期 ] . 获取和访问路径.
          ( 专著包括以各种载体形式出版的普通图书、古籍、学位论文、技术报告、会议文集、汇编、多卷书、丛书等。文献类型标志如下:普 通图书 M, 会议录 C, 汇编 G, 报纸 N, 期刊 J, 学位论文 D, 报告 R,标准 S,专利 P,数据库 DB,计算机程序 CP,电子公告 EB。电 子文献载体类型标志如下:磁带 MT,磁盘 DK,光盘 CD,联机网络 OL。)
          8) 本刊只接收“稿件在线处理系统”上的投稿。来稿请勿一稿多投。对不符本刊稿约者,编辑部有权对来稿进行文字删改,或先退请 作者精简、补充后再审稿。来稿经审阅采用后,需收取一定量的发表费。实际收取的费用为发表费与稿酬相抵后的费用。来稿一经发表,赠 送当期样刊。由于人力原因,来稿一般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9) 论文发表后,请作者随时将国内外的收录、获奖等信息告知编辑部。
          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 729 号广东工业大学期刊中心《工业工程》编辑部 邮政编码:510090
          联系电话:(020)37626037      E-mail:iej@gdut.edu.cn

          投稿网址:https://iej.gdut.edu.cn

  • 发布日期:2023-08-03 浏览: 8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