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帮助

    系统使用帮助
  •  

           本刊已经开通作者在线投稿、查询及专家审稿系统后,标志着我刊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目前本刊绝大部分稿件的接收、查询、送审都在此系统内完成,但是部分作者和专家对于新系统的使用还存在不熟练的问题,故特此设置本栏目进行说明。
           1、请您尽量使用windows自带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对于第三方浏览器本系统目前测试没有发现问题,但推荐尽量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
           2、对于windows95、98及windows2000的用户,请将您的浏览器升级到6.0版本,对于投稿过程中稿件无法上传的情况绝大多数都是由于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造成的,我们会修正这个问题方便所有用户,但是我们推荐您尽量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查询您的浏览器版本的方法是:打开您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点击菜单上的“帮助”栏,选择“关于Internet Explorer”项,在接下来弹出的对话框中第一行:“版本”后面就是您电脑浏览器的当前版本,若后面写的是5.0或者5.5,请您升级浏览器。

    一、作者投稿系统说明

            1. 关于作者帐号问题
            (1) 对第一次使用本系统进行投稿的作者,必须先注册,才能投稿。在注册时,作者自己设定用户名和密码。该用户名和密码终生有效。
            (2) 对曾经注册过的作者,请务必不要重复注册,否则将导致查询稿件时,信息不完整。如果遗忘密码,可以从系统自动获取,系统将自动把您的帐号信息发送到您注册时填写的邮箱中。
             (3) 注册时,各项信息请填写完整。

        2. 投稿    
               登陆我刊网站后,点击页面左方的“作者投稿”超链接进入投稿系统,在投稿之前请您先确认以下的事实:
              (1) 作者使用注册时设置的帐号登录后,即可进行投稿,按系统提示输入各项信息,然后上传全文。
              (2) 本刊接受Word格式稿件,如果是PDF格式,则在该稿件被录用后,需要作者上传Word格式的稿件。
              (3) 投稿过程中,可以在任意环节终止投稿,那么所填写信息将保存在您的“草稿箱”中。您可以以后继续投稿,或将其删除。注意:草稿箱内容系统将只保留30天。 
              (4) 在填写合作作者时,请先按姓名进行查询,如果数据库已经有该作者信息,则直接选择即可。如果数据库中没有您的合作者信息,则建议您把合作者信息加入到我们数据库中。请务必不要重复填写同一个作者。
             (5) 投稿过程中,只有当系统提示投稿成功后,稿件才成功投到编辑部。您可以在“新投稿”列表中,看到您新投稿的稿件。如果系统没有提示,则该稿件还在草稿箱中,编辑部无法正确处理您的稿件。
             (6) 关于稿件大小:系统将只接受20M以下的稿件,如果您的稿件超过20M,请您进行压缩。
             (7) 关于图片:我们建议您把图片排到word文件中,在需要修改时,才请您提供高分辨率的图片。
             (8) 关于稿件编号:作者投稿成功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封电子邮件给通讯作者,但注意,此时还没有稿件正式编号。只有等编辑部接受该投稿时,系统才给该稿件编号。作者其实不需要可以记住这些编号,因为以您的帐号登陆查稿系统后,系统将列出与您有关的所有稿件(除非编辑部已经将它归档)。


        特别注意: 
             1、在投稿系统第四步输入您的论文关键词的地方,对于多个关键词请您使用半角状态的分号相隔。
             2、在投稿的系统的第八部上传稿件部分,在您上传稿件后请不要立即关闭浏览器,请继续点击下一步,填写其他信息后直至完成。若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投稿没有完成,请您登陆系统后在草稿箱中继续上传。
             3、请您在上传稿件前确认稿件正确无误,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调整耽误您的稿件处理!(返回)

    二、作者查询稿件说明

            登陆我刊网站后,点击页面左方的“作者查稿”超链接进入投稿系统,在投稿之前请您先确认以下的事实:
            1、在进入稿件查询系统中后,在稿件列表中会显示编辑部目前在处理的您的所有稿件,如果您想查询某一篇的稿件处理情况,请您单击列表中的相应稿件,在网页的下半部分会显示您稿件处理的具体情况信息。
            2、如果编辑部通知您有稿件需要退修,请您登陆系统后点击左侧的“投修改稿”,此时系统会显示您需要退修的稿件列表,请您单击选中需要处理的稿件,此时页面下方的“上传修改稿”等按钮会被激活,这时您点击“审改稿”标签,您可以查阅稿件各阶段的处理意见及审改稿,若您想下载编辑部返回的最新的稿件内容,请您点击“编辑部返回的最新稿件内容”后面的超链接下载,请不要在线直接改稿。
            3、如果您准备上传修改稿,请您单击选中需要处理的稿件,此时页面下方的“上传修改稿”等按钮会被激活,请在对应的栏目中上传修改说明或者修改稿,修改稿上传后系统会直接提示上传成功,此时您已经完成了稿件退修,无需进行其它操作。
        特别注意:
            (1) 作者只能查询到与他有关的文章。如果查询的文章有误,则肯定是由于作者有重复帐号。
            (2) 关于稿件的处理流程进度是按编辑部统一安排的。
             (3) 作者可以查询到与稿件相关的费用是否已经缴纳,以及编辑部是否已经寄出发票等信息。
            (4) 对已经被录用的稿件,作者可以在线打印录用通知。
            (5) 作者查稿时所用的帐号与投稿时必须一致。

        (返回)

    三、专家审稿说明

    1.关于审稿人资格问题:审稿人是由编辑部筛选出来的,不是可以注册的(当然, 本刊欢迎自荐为我刊审稿人,但自荐的审稿人须经我刊认可后,方可进行审稿)。因此,审稿人的帐号信息是编辑部通过Email发送的。

    2.审稿人如何知道有稿件需要他审理:编辑部在确定审稿人后,会自动给审稿人发送一封邀请函,在该信函中,有这篇论文的基本信息,题目、摘要等,但没有作者信息。审稿人收到该信函后,根据信函中提供的网址信息和帐号信息,就可以登陆“专家审稿”下载全文,进行审理。进入专家审稿模块后,页面右侧默认打开的是未审稿件列表,您可以点击选中任何一篇进行处理,若您想下载稿件原文,请您点击下方的“稿件内容”下载原文,请您不要在线改稿。   

    3.如果审稿人对这篇论文的内容不熟悉,或没有时间审理,则登陆系统后,可以点击“拒绝受理”,编辑部会选送其他审稿人。

             4.审稿人的审稿意见在点击“审稿完成”按钮后,即提交到编辑部,而审稿人将不能再进行修改。如果审稿人认为,还需要修改,则可以点击“临时保存”按钮。
             5.如果审稿人的审稿意见无法用文字描述,则可以写在一个word文件上,作为“审稿意见附件”上传。  
             6.如果审稿人对稿件内容直接进行修改,则修改完成后,通过“上传审改稿”上传到编辑部。
             7.审稿人随时可以上网查询自己曾经审理过的论文,以及自己的审理意见。
              8.关于复审:有些稿件在作者修改后,可能需要审稿人进行复审。这些稿件在审稿人的“待复审稿件列表”中。对待复审的稿件,审稿人可以看到的信息更多,包括原稿、作者修改稿、修改说明、审稿人原来的审理意见等。
              注意:审稿人开始审稿时,请务必先点中要审理的文章。
              若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本帮助中没有提及的问题,请与编辑部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解决,本系统高效稳定的运行与您的参与和支持分不开,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 发布日期:2010-12-15 浏览: 29646